福建台胞之家  >   参政议政

厦门市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翔安考察:有促进、有变化!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近日,厦门市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翔安考察。  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为考察首站。友达自落户厦门以来,市台联多次协助企业协调处理台干子女就学问题,与企业互动良好。之前企业已为此次考察做了周到安排。池泰安总经理热情接待了界别委员一行,并亲自为委员们作简报。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现投入资本为4亿美金,占地面积1250亩,现有员工6,400人,制造全产品线包括大中小尺寸的液晶面板模块,且产能随着客户端需求逐年增加。池总介绍,友达把成为世界顶尖的绿色方案供货商视为企业的使命,致力提供绿色整体解决方案,朝向再生能源发展,以创新技术提供人们美好的绿色生活。委员们对企业的绿色创新理念深为赞许。听完简报后,大家在池总带领下参观生产车间,了解液晶板的线路印刷、检测、封装等流程。最后又来到位于厂区内、被企业原地保留的百年民宅“山头村”,面对这片具有闽南传统风味的古老建筑,委员们对企业的“人文历史保存”理念更为感佩。

台联届别政协委员们在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考察 摄影/戴晓玫

  下一站就是近来人气不断升温的大嶝小镇。“9·8”期间,“大嶝小镇”正式亮相。不仅仅规模扩大了许多,更被视为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华丽转身。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委会副主任陈青峰介绍,仅今年上半年,市场就进了2621万美元台湾商品,最近几年的增长幅度差不多都在40%以上。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目前大嶝小镇中约40%商家来自台湾。这些台湾客商为游客带来了正宗台湾货。大嶝小镇将打造成台湾商品在大陆的展示平台和销售平台,台湾企业文化的展示平台,台湾人民的创业平台。接着,委员们走进大嶝小镇,参观台湾食品城、台湾精品城两个台湾免税商品购物城及一条闽台文化风情商业街。这里宽敞整洁的购物环境,精致有序的店面,琳琅满目的商品,给大家留下良好的印象分。委员们感慨地说,2008年底,台联界别曾视察大嶝对台小额贸易市场,当时的大嶝市场改扩建工程还是一纸蓝图,今天,焕然一新的大嶝小镇真是让大家眼前一亮。(厦门市台联 戴晓玫)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