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服务台商

台湾嘉义县梅山乡农会组团到福建平和考察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日前,祖籍福建省平和县的台湾嘉义县梅山乡农会总干事庄黄世裕一行到九峰镇考察。庄黄世裕一行先后到九峰镇的茶场、有机茶基地和茶叶公司考察,参观了茶叶生产线,并分别与茶场管理人和茶叶公司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当地茶的历史、公司发展现状及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庄黄世裕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平台两地交流,发挥台湾农业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强合作,做大做强故乡平和观光农业,发展两岸绿色经济,使两岸农业相得益彰。他感慨说:福建省平和县是我的故乡,平和九峰镇与嘉义梅山乡农会已建立农业交流合作关系,此次返乡参访九峰镇,参观这里的农业生产,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非常必要。他说,九峰镇茶叶发展比较早,茶园也非常宽广,台湾现在土地受到限制,所以我们想有机会常回故乡来参观学习。另外我们的茶艺跟内地平和的茶艺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我们还会互相交流,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平和这边的茶叶跟阿里山高山茶也可以共同合作,开展像包装,技术上的交流,这都是我们很愿意做的。(图/文 赖艺华 庄建东)

黄世裕一行在平和制茶车间参观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