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滚图

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漳州召开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新形势下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漳州市开幕,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出席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梁志强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研讨会选择在众人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举办,颇具意义。当前,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谋求国家和平统一进程中,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已成为中央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最新战略举措,是中央对台工作的核心政策主轴之一。可以说,和平发展与融合发展构成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两大支柱。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等主张,均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重要思想的体现,包含了丰富与具体的政策内涵,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点方向与具体路径。两岸30年的交流历程表明,两岸交流合作是隔不断、挡不住的,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认识到,只有通过交流合作才能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心灵契合;只有通过交流合作才能达成互利共赢,实现利益相融;只有通过交流合作,才能增进同胞福祉,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才有利于维护台海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悉,研讨会由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主办,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协办。研讨会共邀请了两岸专家学者70余人与会,与会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两岸关系新形势、新挑战、新趋势,新形势下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两岸基层交流发展模式以及中华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沈秀琴)

[编辑:普燕]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