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滚图

省台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3月27日上午,省台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意见。全国人大代表、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和感受,传达了全国两会的盛况和主要精神以及台湾代表团履职情况。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进一步筑牢了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的讲话,为台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台联干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认真学习贯彻,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纳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组织全省台联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修正案,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台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台胞台商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坚持反对和遏制“台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这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针对台湾当局拒不放弃“台独”立场,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觉。要立足台联优势,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大台湾民心争取工作,引导广大台胞坚守“九二共识”,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构筑共同“反独促统”的强大阵线,积极防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存在的重大风险,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四是要进一步增强谋划意识,推动工作落实。要大力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谋划好台联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锲而不舍,埋头苦干,始终全心全意为台胞服务、为台胞谋福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制定省台联2018年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要推动落实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让台企与大陆企业、台胞与大陆居民实现基本同等待遇,进一步分享大陆和福建改革发展机遇和成果。要注重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管理、严肃党的纪律三个层面发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文/钱河色,图/卓高翔)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左三)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