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台籍代表江尔雄: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坚持 三个“不变” 具有“洪荒之力”

2017年03月09日 来源:华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陶宁薇 摄)

  华广网36日北京讯(陶宁薇 洪莉萍)两岸关系一直是大陆关注的核心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208字阐述了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为下一步的对台工作定下基调。5日下午,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召开分组讨论会,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内容进行了解读,认为其坚持了三个不变, 是一个具有洪荒之力的宣誓与承诺。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两岸同胞要共担民族大义,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

  江尔雄代表在分组讨论会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用一贯的文风高度凝练了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更有深意,也更有新意,体现的是硬的更硬,软的更软,诚意更足,态度更加鲜明。

  她认为,该部分内容坚持了三个不变:第一、立场态度没有变。在不短的篇幅中,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稳定,保卫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这是大陆一贯的立场,也是不变的坚硬态度。

  第二、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没有变。积极推动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积极为台湾同胞谋福祉,这个诚意与努力没有变。

  第三、伟大、美好的愿景没有变。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提出了两岸同胞要共担民族大义,携手同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六个任何,即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提出三个任何,即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江尔雄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宣誓。这样的表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向全世界发出的庄严宣誓。这个宣誓充满了坚定的意志,充满了充分的信心,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同时,这份宣誓也是一个承诺,是对历史的承诺,是对包含2300万台湾人民在内的全球华人的庄严承诺。这一承诺顺应了人民的意志,代表了人民的力量。这个承诺具有洪荒之力,是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能阻挡的!

  她指出,总理的讲话是引领我们在新时期做好对台工作的方向和遵循。从事对台工作的人士,对于中央和国家遏制台独,维护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要有很全面的高度认识,这样才能在对台工作中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江尔雄坚信,祖国领土不可侵犯,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创中华民族的盛世荣景,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伴随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而来的是,两岸同胞的幸福美好,共荣共享。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