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召开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现场      

        81415日,省台联在南平武夷新区召开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参加及列席会议的有省台联常务理事、各设区市台联负责人和省台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台联九届九次常务理事会精神,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各设区市台联交流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南平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和南平武夷新区有关领导莅临指导,看望与会人员并介绍当地情况。

        会议通报回顾了2017年省台联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了下半年工作任务。上半年,省台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增强台联组织政治性,党的引领得到强化;着力打造联谊活动品牌,融合交流得到深化;着力解决台胞群众困难,日常服务得到拓展;着力把握台联系统动态,文宣水平得到提升;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机关建设得到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下半年,省台联七届理事会即将期满换届、台联群团机构改革被提上日程,大事要事集中,工作任务繁重。全省台联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台联事业的政治引领,以“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闽台融合发展”为抓手,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角色定位,进一步彰显台联工作的独特作为。牢记使命,奋力冲刺,圆满完成本届理事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观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展合影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就如何做好台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按照全国台联和省委统战部安排部署,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成效。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台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全省台联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台联系统和台联干部打造成对党绝对忠诚的人民团体和政治工作者。二要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挈领,筑牢台联工作的组织保障。全省台联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上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深入推进台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台联事业向前发展。全省广大台胞既是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直接受益者,更是这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全省台联机关要积极参与,主动履职,不断推动定居台胞“四补”工作,健全完善困难台胞救助机制,织好台胞的民生保障网。要充分发挥台联优势,深化闽台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资金、技术、项目进入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社会事业领域。注重挖掘台胞群体中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认真落实台湾优秀人才来闽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广泛凝聚台胞的智慧和力量。四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打造高素质台联干部队伍。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提升专业化能力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台联干部在对台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不断增强台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参观武夷新区规划

        会议期间,省台联还组织参观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实地考察武夷新区开发建设情况,接受“两学一做”教育。(周雄铭)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