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台籍中小学生“台湾抗日义勇队”体验营在龙岩新罗区开营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集体合影
        8月16下午,全省各地台籍中小学生一行40人,在新罗区东城连氏宗祠台湾抗日义勇队队部旧址,举行了台湾抗日义勇队体验营开营授旗及宣誓仪式。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龙岩市人大张琼珊副主任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体验营开营式。

 

        开营式上,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致辞。他说,台湾义勇队积极参加祖国抗战,再次说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人民始终是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他勉励台籍小同胞要从小培养爱国意识,增强台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台籍学生们还学唱台湾抗日义勇队队歌,集体参观了台湾抗日义勇队龙岩活动陈列馆,观看了台湾义勇队的抗战事迹。特别是台籍将军李友邦的事迹展,更是激发了小战士们的爱国热情。 

 

参观抗日义勇队展馆
        “体验营”活动为期五天,将在龙岩市新罗区连氏宗祠原台湾抗日义勇队队部旧址、闽西革命纪念碑、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古田会议旧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开展学习体验。通过活动,台籍营员小战士,走进台湾抗日义勇队及少年团曾经战斗生活过的龙岩,感受先辈们为了革命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永不言弃的团队精神和革命情怀,加强台籍青少年对祖国统一责任的认知。

 

小营员接受电视台访问

        据了解,台湾义勇队作为抗日团体,194210月从浙江转移到龙岩,在龙岩期间,台湾义勇队依托这片热土,积极开展宣传鼓动、培训干部、对敌政工、战地医疗、武装斗争等抗日活动,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和台湾光复事业发挥了特殊作用,立下了不朽的功绩。

        “台湾抗日义勇队”体验营活动由省台联主办、龙岩市台联协办。(林珊珊、陈 鹭)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