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金门家扶中心青少年参访福建

2017年08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与两岸青少年教育工作者交流

        825上午,金门家扶中心27名师生来到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参观了该中心的青少年活动设施,并与台江区的中小学生们开展联欢。两岸青少年通过自我介绍、互动游戏、互赠礼物等活动环节,提升沟通交际能力,加强彼此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两岸青少年间的情感和友谊。

两岸青少年合影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到中心,看望了金门家扶中心的师生们,并与锟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和金门家扶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两岸青少年开展互动游戏

        金门家扶中心参访活动为期5天,由福建省台联主办。活动期间,金门家扶中心参访师生除与当地青少年进行互动交流联谊外,还参观平潭综合实验区沙雕园、海坛古城、风车田,福州市熊猫世界、三坊七巷、东二环泰禾城市综合体以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通过活动,让金门家扶中心师生感受大陆近年来在社会经济方面的巨大变化,感知和体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乡谊。

参观福州熊猫世界

        据了解, 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是我省首家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心主要工作是深入社区、学校和家庭了解和把握青少年的动态和主要问题,开展就业指导、就学辅导、亲子辅导、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素质拓展等工作。金门家庭扶助中心成立于1967年,是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二十三个家庭扶助中心之一,目的在协助金门地区贫困儿童及家庭,提供经济、医疗、育儿及心理辅导等服务,以重建家庭功能,达到自立自主,造福社会的目标。 周雄铭)

聚精会神完成互动作品

展示作品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