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在宁德市宣讲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省台联领导迅速行动起来,深入福建省各设区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台胞中,原原本本、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到宣讲活动全覆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宣传贯彻到全省广大台胞。

  12月1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赴宁德霞浦县,向广大台胞、台属、台商和有关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霞浦县统战部等有关单位会议室里,20多位台胞围坐一起。江荣全书记向广大台胞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情况,并就党的十九大需要准确把握的重大历史性成就、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思想成果、重大战略安排、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保障成果六个方面问题作了全面阐述;围绕台胞关心的党的十九大对台方针政策,江荣全书记从对台工作的根本目标任务、基本方针原则、重要理念思路、清晰底线边界等需要深刻领会的四个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和阐述。

  江荣全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宁德工作生活近3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这里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我们宁德霞浦的干部群众更有责任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广大台胞纷纷表示,江荣全书记宣讲通俗易懂,简明扼要,讲得很精准,也很容易理解,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认真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好我们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台湾。

  江荣全书记还对广大台胞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台胞坚守“九二共识”底线,做好身边台胞朋友的工作,引导他们客观、全面、理性地看待大陆的发展,让他们自觉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列中来,凝聚起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磅礴力量。二是希望广大台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引导更多的台湾同胞参加我省的少数民族丰收节、海峡论坛“同名村”等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闽参访,为促进闽台民间交流积极作为。三是希望广大台胞积极推介福建名片,扩大福建影响,为台商来闽投资牵线搭桥,深化闽台经济和产业合作,为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力量。四是希望广大台胞积极建言献策, 主动参政议政,多提一些具有建设性、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我省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京挂职的省台联会长、十九大党代表江尔雄专程来到龙岩,为在岩台胞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

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在龙岩市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为十九大台湾省代表团副团长,江尔雄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见闻、感受和体会。虽然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一个多月了,谈到参加大会时的场景,江会长仍感到热血沸腾,难掩激动的心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对台工作部分时,人民大会堂连续7次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让她深刻感受到13亿全国各族人民追求国家统一的共同心愿和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意志,深受鼓舞。从台湾籍党代表的产生、到大会的概况、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江会长形象生动,娓娓道来。她说道,党的十九大为新时期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强调“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我们将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十九大对台工作调不变、志更坚、路更明、情更浓,她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信心满怀。她指出,作为台联组织、台胞代表,我们要密切联系、服务好广大台胞,加强两岸同胞的沟通联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悍卫者和推动者。只要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江会长的宣讲报告引起了台胞们的心灵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江会长的宣讲报告,让他们更好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令人振奋。他们将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更多的台胞中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在三明市宣讲十九大精神。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深入南平、三明、漳州等市台胞中,以报告会、座谈会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当地台联干部及台胞、台商开展宣讲。宣讲中,梁副会长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十九大的主要特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宣讲,同时结合福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涉台内容进行深入阐述和全面解读。梁副会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台联组织要恪守服务台胞理念,竭诚为广大台胞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谋福祉,率先推动解决台企与大陆企业、台湾居民与大陆居民基本实现相通待遇,切实维护台胞的正当权益,使广大台胞感受“台胞之家”的温馨关爱,体验到“两岸一家亲”手足情谊,引导广大台胞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推动着,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省台联兼职副会长、福州市台联会长林鸿榕,厦门市台联会长苏甦,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也分别深入福州、厦门及泉州市台胞中开展宣讲活动。泉州市台联还成立台胞宣讲小分队,先后到南安、晋江、石狮、洛江等地,下基层开展分众化、交流式的宣讲,受到广大群众和台胞的欢迎。兼职副会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陈峰则为省教育系统参加培训的80多位校长,作了题为《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等主题讲座,结合教育业务工作,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读。兼职副会长、泉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曾旭晴深入教育基层,在泉州市实验小学向全校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兼职副会长、大洲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陈铁铭,也在其所在企业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综合各地来稿)

[编辑:普燕]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