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福建省台联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将乐县举办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5日,福建省台联综合业务培训班在美丽山城将乐县举办,全省台联系统专职干部及中青年台胞40人参加了培训。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及将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晓明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开班式并讲话。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

  开班式上,邱晓明代表将乐县委、县政府对培训班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地介绍了将乐县的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和风土民情以及当地台联所开展的工作。梁志强副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省台联在“联谊、服务、团结”全省广大台胞方面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他说,近年来,省台联十分注重台胞的技能培训工作,先后多次举办农业技能、电子商务、新闻信息、综合业务等各类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我省台联干部和中青年台胞的业务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他要求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要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克服学习中的困难,集中精力投入学习,认真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他还希望学员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台联工作实际,注意思考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业务能力,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及新福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台联培训班教学现场。

  据悉,培训班为期4天,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福建师大、《福建日报》社以及福建摄影家协会分别派业务骨干前来给学员们授课,讲授“两岸形势及对台工作对策”、“调研资料的收集及撰写”、“新闻报道与信息”、“摄影基础知识及技巧”等综合业务课程。(文∕周雄铭,图∕卢汉强)

[编辑:普燕]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