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赴泰宁县开展调研慰问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江尔雄会长深入当地乡村调研慰问 

  2月11日至12日,十九大党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一行,赴三明市泰宁县际溪村及庙背自然村等地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台胞,调研台商在当地创办的 “耕读李家”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建设情况,给贫困户、困难台胞以及在当地创业的台湾青年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明市台联副会长沈蓉梅、泰宁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慰问。

江尔雄会长慰问在泰宁创业的台湾青年 

  江尔雄一行首先来到创办“耕读李家”的台商张欣颐办公室,与创业实习的台湾青年亲切座谈,给他们带去新春的问候,听取台湾青年的意见和创业想法,肯定他们创业热情和将创业梦想与中国经济发展相融合的创业举措。江尔雄会长向台湾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有关涉台和精准扶贫的方针政策,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鼓励台湾青年紧跟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继续深入乡村,去了解、发现、挖掘当地文创和旅游资源的可塑性,发挥在创意、设计、文创品制作等方面的优势,为两岸文化交流、两岸青年往来提供机会和便利,为福建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注入创新与活力。调研中,江尔雄会长积极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江尔雄会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 

  在泰宁期间,江尔雄会长带领台湾青年,一起到际溪村“五保户”廖红梅、江求枚、杨金玉等人家中慰问。江尔雄会长仔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家人的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们要以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让生活越过越红火。江尔雄会长还到庙背自然村看望慰问了在当地务农的台胞梁素治、梁劲松等人,询问他们的家庭、身体以及面临的生活困难等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劳致富。(沈蓉梅、梁烂漫)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