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领导会见台湾创意中国研习营一行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与研习营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8月15日上午,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在省台联,会见台湾“创意中国研习营”一行。省台联领导对研习营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与研习营的同学们亲切交谈。研习营的同学还在省台联会议室,聆听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有关《中华文化源流漫谈》的讲座。

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讲授《中华文化源流漫谈》讲座

  据悉,台湾“创意中国研习营”一行是应全国台联邀请,于8月12日至19日来闽参访。该研习营有来自台湾宜兰大学、台北教育大学、淡江大学等台湾高校的10多名大学生参加。活动期间,台湾学子将参访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三坊七巷、闽台缘博物馆等文化场馆,通过对中华文化和历史的研习,了解两岸同宗同源、同文同种。台湾学子还将访问东湖VR小镇、网龙公司、索佳艺公司等地,与台湾在闽创业就业青年交流,了解大陆惠及台湾同胞的优惠政策措施。(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