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榕召开

2018年08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8月23日至24日,省台联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省台联会议室召开。参加和列席会议的有,省台联常务理事、各地市台联负责人和省台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共20余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国台联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讨论《福建省台联改革方案》;研究通过省台联专门委员会相关事项;通报省台联2018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分别讲话

  省台联会长江尔雄通报了省台联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上半年,省台联能以“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全省广大台胞为宗旨,坚持党对台联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改革驱动,努力增强台联自身活力;坚持强化主业意识,持续创新闽台交流品牌;坚持维护台胞利益,不断提升对台服务效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扩大宣传信息辐射。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台联组织政治引领;以台联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台联工作创新发展水平;以促进两岸实现和平统一为使命,进一步助力闽台深度融合发展。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在会上强调,全省台联系统要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具体要做到“四个深入”,即在坚决维护核心中把新思想引向深入;在推进台联工作中把新思想引向深入;在锤炼干部队伍中把新思想引向深入;在加强组织领导中把新思想引向深入。他还指出,群团改革是台联系统一项利在当下、影响深远的大事,要扎实推进全省台联系统改革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台联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确保台联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要勇于自我革新,推动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通过《福建省台联理事会专门工作委员会通则》。研究通过《福建省台联理事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产生新一届省台联妇女工作委员会,经济、社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文/图 卓高翔)

会议现场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