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2018年两岸台胞青年跨境电商种子实训营在厦门市举办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开班式现场

  9月22日至25日,2018年两岸台胞青年跨境电商种子实训营在厦门市举办,来自两岸的60多名台胞参加实训。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和有关嘉宾出席开班式。

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出席开班式致辞

  江尔雄在致辞中代表省台联,对两岸台胞青年参加跨境电商种子实训营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大陆新经济发展迅猛,为就业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各位乡亲能够通过这次培训,了解和掌握最新电子商务有关知识与技能,为今后个人发展助力加油。她表示,秉持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理念,大陆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逐步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将给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她还介绍了福建省台联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各位乡亲时常到台联这个“台胞之家”串门走亲戚。

实训学员踊跃回答课堂提问

  此次电商种子实训营亮点纷呈,以“理论+实操+政策宣讲”模式,让台湾学员快速掌握大陆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了解大陆惠及台胞政策。在理论学习方面,通过介绍淘宝、天猫、阿里巴巴及速卖通、出口通等电商平台和新零售等概念,让台湾学员对大陆电商的发展和现状有所了解。在实操方面,通过手把手一步一步教授移动支付办理、微店注册、营销工具使用等技巧,帮助台湾学员全过程了解电商运营,增进学员们的职业技能。在“政策宣讲”方面,通过厦门市台办和思明区台办的政策宣讲,让学员对大陆惠及台胞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方便学员及提高实训质量,本次实训营在报到处现场为学员办理手机卡和银行卡,使他们在后续实操课程中,能够使用移动支付进行实际操作,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为实训营学员现场办理电话卡

为实训营学员现场办理银行卡

厦门市台办介绍厦门市惠及台胞政策情况

  本次实训营期间,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主办方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一场“乡亲相爱一家人”中秋之夜联欢活动。联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学员们自导自演,联欢以舞蹈开场,学员们献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愿人长久》等曲目,组织脑筋急转弯等游戏,两岸学员在中秋团圆之夜,相聚一起,亲如一家,边唱边跳,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最后,联欢会在一曲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乡亲相爱一家人中秋之夜联欢

  据悉,福建省台联从2015年开始举办电商培训班,至今已举办了八期,为台湾青年搭建一个了解大陆、联谊交流、增进乡情,感受新经济迅猛发展的脉搏和魅力的平台,有超过500名两岸青年台胞因此受益。此次两岸跨境电商种子实训营是由全国台联、福建省台联、厦门市台联和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台联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