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两岸青年跨境电商实训营在厦门举办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16日,海峡两岸青年跨境电商实训营在厦门华侨大厦开营,100多名两岸青年共同参加了实训营。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及台湾致公文化总会新住民委员会主委、台中分会会长张云乔等台湾嘉宾也参加了当天的开班式。

福建省台联梁志强副会长接受媒体采访

  梁志强副会长在开班式上讲话,他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今年上半年,中央出台了31条,我省出台了66条惠及台胞政策措施,我省各设区市也陆续出台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这些政策措施的全面推进,为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举办此次电商实训营,旨在落实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十九大的精神,帮助两岸青年提升工作技能,扩展发展空间,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他强调,福建省台联是福建省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成立30多年来,全省各级台联组织以“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为宗旨,致力于为台胞排忧解难,致力于加强海峡两岸的交流交往,致力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我省各级台联组织辛勤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广大台胞的好评与认可,已日益成为广大台胞值得信赖的“福建台胞之家”。他说,电子商务作为以互联网为依托、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经济形态,是当今世界最前沿、最活跃、影响最广泛的经济活动之一,深刻影响并加速改变着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已经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他希望通过搭建实训营这样的学习、交流平台和载体,帮助两岸青年更好地把握电子商务趋势,适应现代经济发展形势,在改革发展和创业创新的浪潮中运筹帷幄,提升自我价值,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联谊。

实训营教学现场

  台湾致公文化总会新住民委员会主委张云乔表示,近年来,电商平台的蓬勃发展,已经广泛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提供了人们许多创业就业的机会,对于国家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未来,电商平台影响所及将会更深更广,两岸青年需更多、更快的讯息与学习去跟上这个领域的快速发展,实训营的举办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和作用。

实训营营员在认真听课

  实训营营员、两岸婚姻青年陈彩红,毕业于厦门理工学院,2007年嫁到台湾。近年,她在台北创办了“海峡家缘”网站,目前该网站已有粉丝几万人。陈彩红说,通过实训,能帮助台湾青年和两岸婚姻青年更多地了解跨境电商,并借助跨境电商实现“买卖全球、实现自我”的创业创新梦想。期待通过此次实训,能够找到可以一起创业、一起成长的电商事业伙伴。

 

营员们开展互动游戏

营员们展示互动作品

  据悉,实训营为期四天,由福建省台联、厦门市台联联合主办,石狮淘宝学校承办。实训营将通过讲授淘宝、天猫、阿里巴巴及速卖通、出口通等电商平台的网店具体操作和社交电商的培育,帮助两岸青年了解学习电商运营实操,增进青年台胞的职业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实训营还将通过福建省及厦门市惠及台胞政策措施的解读,以及安排营员实地参访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鼓浪屿文创街,使两岸青年亲身体验福建省惠及台胞政策措施以及大陆近些年改革开放成果,感受“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两岸青年的彼此了解和心灵契合。(文∕图:周雄铭)

两岸青年缘聚电商实训营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