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全省广大台胞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8年12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台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会长江尓雄、副会长梁志强参加收看。习总书记讲话在省台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全省广大台胞中引发热烈反响。

  省台联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了9个方面必须要坚持的宝贵经验,对推进新时代改革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习总书记讲话金句不断、振聋发聩,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鼓舞了干劲,提振了士气,坚定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台联工作上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的嘱托,发挥台联台胞同乡会组织特殊优势,“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全省台胞中深入开展宣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泛凝聚在闽台胞共识,为祖国统一大业不断努力奋斗。

  省台联名誉理事、台胞青年林智远亲身参加了纪念大会。他说,身为福建省首位台籍劳模,也是省台联的理事,很荣幸能参与此次大会。2015年,他和团队伙伴在平潭北港文创村创办“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对接着两岸青年的就业创业资源。这次参与见证了100名获得了改革先锋称号的优秀人物。这些作出杰出贡献的改革先锋,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希望今后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平潭及有需要自己地方,分享自己的经验,奉献心力,为经济社会建设、开放开发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祖国大陆的蓬勃发展也将为台胞前来大陆创业就业提供更好更大的发展机会,希望更多台胞能够参与改革开放进程,共同创造更大的奇迹。

  省台联青委会委员、集美大学教授柯冉绚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表明,发展是硬道理。同时,我们相信祖国大陆能够以最大的包容促成两岸和平统一,实现“中国梦”。

  省台联青委会委员、厦门诚融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鹤感叹道: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和世界拉近国力距离的40年,让我们深刻领会到现在是中国崛起的新起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是我们国家的头等大事,让我们齐心协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文/福建省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