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来厦调研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陈小艳等一行来厦调研。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厦门市委副秘书长赖祖辉,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秀珍,副部长蔡琳娜,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副会长张劲秋等陪同调研。

 

黄志贤会长调研嵩屿古渡历史

 

黄志贤会长与台胞社区助理交流

  黄志贤一行先后赴海沧区芦塘书院、青礁开台文化公园、嵩屿古渡、鳌冠书院和思明区台胞驿站等地考察调研,并与海沧区台胞社区助理和思明区创业台湾青年等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中共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关于海沧区对台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黄会长高度肯定了海沧区对台工作和台胞社区助理们服务海沧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海沧区的发展充满活力,在很多工作上大胆探索,取得突出成果,要在把握正确方向的前提下,及时总结实践经验。期待双方在服务广大台湾同胞的工作上继续密切合作,取得更大成绩。他勉励台胞社区助理在两岸融合发展中不断发挥积极作用,将青春投入到为台胞谋福祉的光荣事业中来。

  在思明区台胞驿站官任联络点,黄志贤与台胞青年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思明区台青工作情况。他说,大家选择到厦门放飞梦想是正确的,顺应大陆经济发展潮流,把握大陆发展的脉搏,不仅实现了个人的人生价值,也创造了社会价值。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看到大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大陆追梦、筑梦。

黄志贤会长到厦门市台联机关调研

  20日下午,黄志贤一行来到厦门市台联机关,与机关干部座谈。会上,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首先介绍了厦门市台胞现状和市台联开展工作情况,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介绍了厦门台湾公会修缮保护利用现状。

  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主要介绍了厦门市对台工作情况和对台特色活动。他说,厦门是大陆台胞主要的聚居地。有常住台胞13万人,定居台胞3000多人,台企3200多家。广大在厦台胞已成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陈秋雄肯定了厦门市台联的工作,并要求厦门市台联要发挥亲情乡情的优势,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更独特更重要的作用。

  黄志贤肯定了厦门发挥台胞资源优势开展服务台胞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就台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用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政策指导工作实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开动脑筋,积极思维,敢于创新,主动作为,努力寻求对台工作新的着眼点。三是完善组织建设,发挥好台联联谊服务团结台胞的作用。四是加强台胞队伍建设,积极发现、推荐和培养台胞人才,发挥全体在厦台胞在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中的作用。(文/图 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