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跨越海峡来乡建——两岸乡村振兴交流汇活动在泰宁举办

2019年04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4月25日至28日,由省台联等单位主办的“跨越海峡来乡建——2019年泰宁耕读李家乡村振兴交流汇”活动,在三明泰宁县杉城镇耕读李家举办,来自两岸的青年创业者近50人参加活动。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出席相关活动。


交流汇现场


台湾专家授课

  活动组织台湾专家学者分享乡建做法。在交流汇上,台湾专家通过讲授“社会企业与乡村发展”、“合作社与集体经济案例分享”、“民宿旅游带动乡村转型升级”等课程,以生动的事例与详实的数据,为两岸青年分享先进乡建经验,展现农村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分组讨论

分享讨论成果
  活动还在台湾专家的引导下,以“头脑风暴法”开展“生态景观”、“人力返乡”、“农村产业(泰宁)”、“文化旅游”、“民宿”、“农村产业(台湾)”六大主题讨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两岸青年汇聚在一起,集思广益,为乡村振兴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通过深度交流探讨+台湾专家点评的模式,两岸青年在乡村设施建设、体验式交流、“互联网+”营销,客户群体拓展等方面出点子提建议,共同交流,相互提高,深感受益良多。(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