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乡亲相爱一家人”台胞中秋联谊活动在榕举办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10日晚,由省台联主办的“乡亲相爱一家人”——2019省直定居台胞及常住台胞中秋联谊活动在福州举办。在榕省直定居台胞及台商、台青约200人欢聚一堂,畅叙乡谊亲情,共迎中秋佳节。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副会长梁志强出席活动。

江荣全书记致辞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江荣全书记在致辞中代表省台联,对各位台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大家向岛内的台胞亲朋致以中秋的祝福,对广大台胞一直以来对台联工作的热情关心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台胞乡亲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来,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胞乡亲纷纷拍照留念

自拍留念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在闽江夜游码头,台胞们早早来到这里,老朋友见面分外亲切,握手问候,相互了解近况,活动场面温馨热烈。沿着闽江,两艘游轮缓缓驶出,台胞们边聊边领略闽江两岸风光,感受有福之州日新月异的变化,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美丽的风光。沿岸两边灯光秀流光溢彩,与闽江相互呼应,景在江中,江在景上,构建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引得台胞们赞叹连连,纷纷为福州发展点赞。大多数台胞是第一次夜游闽江,一个小时航程感觉转瞬即逝,船回到码头时,深感意犹未尽,他们表示非常感谢省台联举办这次活动,在福州过节有浓浓家的感觉。

  据悉,由省台联组织各设区市台联共同主办“乡亲相爱一家人”——2019在闽台胞中秋系列联谊活动近期陆续举办。如已在宁德市举办的“乡亲相爱一家人”——2019年在宁台湾教师中秋联谊活动,在三明举办的在明台胞台商中秋采风活动,邀请台商及台湾老师,通过参观考察台创园、台资企业和古民居等方式共庆中秋。全省其他地市台联也将以开展参访、联欢、茶话会和自助烧烤等方式,让在闽台胞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