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2019年福建省台联理事暨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湖南举办

2019年10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培训班学员合影

  10月22日至28日,2019年福建省台联理事暨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湖南举办。福建省台联系统理事、干部约50人参加培训。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湖南省台联会长白树仁及全国台联相关业务处负责同志等领导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江荣全书记讲话

  在培训班开班式上,湖南省台联会长白树仁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省省情和湖南省台联开展工作情况。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说,省台联党组高度重视理事和台联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选择在湖南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举办培训班,正是希望各位学员感受和体验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去。江荣全书记指出,台联理事和台联干部要通过培训,增强斗争本领,在沟通两岸上发力用劲,进一步准确把握两岸关系总体形势,深化民间交流活动,提升台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服务台胞上发力用劲,努力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在能力建设上发力用劲,提高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与台胞交流交往的能力,增强苦干实干意识,以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不断创造对台工作新业绩。

理论学习现场

  培训以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扎实生动地开展培训。理论课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让学员们对新形势下,用新思想推动台联事业发展有了新的更深认识。“新媒体 新思想 新天地”讲解依托新媒体平台下,开展涉台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起到了开启视野、常学常新的功效。“国际国内安全形式及时政热点问题”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以全球视野解析我国外交国防态势,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全局意识,增强了大局观。“学习伟人风范,坚定理想信念”讲授了毛泽东同志等为国为民的革命家艰苦奋斗,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的革命历史,激励学员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公文写作课程,通过讲解公文起草规范和典型事例分析,让学员们受益匪浅。现场教学课上,培训班组织学员们赴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同志故居等地,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教育,汲取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强大精神力量。

赴长沙市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现场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班以“重温红色历史,不忘奋斗初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深化全省台联理事和台联干部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深化对台联工作职责使命的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谋划台联事业发展,推动台联事业再上新台阶。(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