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福建台联人在行动

2020年01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了福建台联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全省台联干部职工和广大台胞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一线战斗中。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省台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共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通知精神,把人民群众和台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机关党支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及时掌握好全省台胞情况,落实机关值班在岗制度,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会长江尔雄、副会长梁志强等会领导亲自带班,全力指导全省台联系统防控疫情工作。机关党支部发挥机关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反映去向和接触人群,做到每天疫情防控全覆盖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人。机关干部职工牺牲节日休息时间,值班在岗,及时了解全省台胞疫情动态,并向干部职工分发防疫口罩,做到防患于未然。
  全省各级台联组织还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和媒介向广大台胞宣传中央和我省的疫情防控通知精神,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台胞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意义,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做好科学防护,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尽最大力量阻断疫情传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防控共识、壮大联防联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作出台胞应有的贡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陈椿、福建省立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甘秀峰、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医务科长周帆、福州市第二医院病理科主治医师吴婺松等一批在医疗卫生部门工作的台胞,舍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主动担当、救死扶伤,彰显大爱情怀。其它各行各业的台胞则默默无闻地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积极协助配合做好当地的防控疫情工作。
  灾疫无情人有情,我省台联工作者和广大台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台联人和广大台胞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省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