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20日,省台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大家进行集体学习,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一系列施政理念和探索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战略思想举措,进行了一系列前瞻性的探索实践,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基础。一致表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大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给我们以强烈的思想启示、广泛的思想共鸣、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台联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联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兴起学习热潮,努力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一要深学细悟,提升政治自觉。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依托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时机,通过集中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形成的创新理念、精神财富、为民情怀、优良作风传承好、落实好,进一步铸就广大台联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对标对表,提升履职本领。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州》展示和描述的生动鲜活教材作为广大台联干部履职尽责的榜样示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赤诚为民的真挚情怀、勇于开拓的担当精神、科学谋划的战略思维、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垒土成台”的工作作风,不断汲取攻坚克难、勇于斗争的力量,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在对台实践中加强历练,在日常工作中打磨提升,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化解工作矛盾、加强沟通联谊、争取台湾民心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推动台联工作、推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三要真做笃行,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以港引台、以澳引台、以侨引台、以台引台”工作理念,坚持把台联工作纳入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开阔工作思路和思维方式,拓展与岛内台湾代表人士及海外台胞社团的沟通联系,切实增强反独促统力量。要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涵养炙热深厚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强化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聚焦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经常深入基层台联、台企台商和困难台胞中,想法设法帮助解决台胞群众普遍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台联机构改革、台籍干部队伍建设、闽台民间交流、交流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稳稳地做、实实地干,不断把台联事业推向前进。(文/钱河色,图/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