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江荣全书记赴在榕台资企业调研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月14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赴在榕台资企业天福集团福州分公司及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调研,关心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并给台胞台企送上急救包等医护慰问品,带去了党和政府对台胞台商的关怀和温暖。

与台商台青座谈交流

  在天福集团福州地区总店,江荣全书记一行与天福集团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尚儒及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台胞服务专窗工作人员林思杰等台胞座谈。李尚儒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介绍说,天福集团在大陆的1100多家门店绝大多数已恢复营业,门店的生意日渐好转。受此次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及经营的资金困难也及时得到了当地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林思杰也介绍了台胞服务窗口为疫情防控和台企复工复产服务的有关情况。他们一再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台联组织对台胞生命健康安全的关心和台企复工复产的帮助。

调研台企天福茗茶福州总店

  江荣全书记听了李尚儒的介绍后,十分欣慰,他说,天福集团在大陆的台企中,有较大的影响力,为促进两岸交流和弘扬中华茶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李尚儒要千方百计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压力,积极开拓市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各级台联就是“台胞之家”,有困难可以联系台联,为广大台胞排忧解难、维护合法权益是台联组织的职责所在。相信在疫情过后,企业一定能焕发生机。

参观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荣誉榜

  在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江荣全书记一行在公司总经理、福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的讲解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公司会客室墙上的企业荣誉榜和产品陈列。江荣全书记边看边称赞,你们公司在改革开放之初就来大陆投资办厂,可以说是福州市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为前来大陆投资兴业的台商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为闽台间的交流合作以及福州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江荣全书记感谢陈奕廷会长在自身企业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还慷慨捐资20万元支援大陆疫情防控工作。他关切地询问了该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勉励企业要树立信心,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加上企业自身努力,一定能够扛住疫情的冲击,化危为机,渡过难关。

  在座谈中,江荣全书记对福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在陈奕廷会长带领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团结和凝聚在榕投资的广大台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有序地推动台企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他表示,省台联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台商台企的“贴心人”,与广大台商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文/图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