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机关党支部赴宁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0月20日至21日,省台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代表赴宁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参加活动。宁德市委统战部、宁德市台联、寿宁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寿宁县下党乡党委原副书记刘明华为党员上党课

  寿宁县下党乡鸾峰桥,是习近平总书记一进下党时召开现场办公会的场所。寿宁县下党乡党委原副书记刘明华在这里,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作为一名见证者,刘明华深情地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九赴寿宁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的动人往事,激动地讲述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下党乡从昔日“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到如今“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让大家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初心和使命担当。

  党员们齐聚在鸾峰桥头,由江荣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进下党时披荆斩棘走过的“党群连心路”,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调研经历,亲身体验习近平总书记“现场办公下基层”的生动实践。

参观“难忘下党”主题纪念馆

  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现场办公的历史,重走“党群连心路”,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之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要继承发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作风,保持“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韧劲干劲,密切联系台胞,为广大台胞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力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