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领导调研台联工作座谈讲话精神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24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调研台联工作座谈讲话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11月2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带领省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到省台联机关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机关干部一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充分体现了庄稼汉部长和省委统战部对台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以及对台联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鞭策全省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联干部提振精神、担当作为,转化为促进台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好台联作为群团组织的特殊作用,找准工作定位,开阔工作视野,善于借势借力,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积极作为,助力打造两岸往来最便捷、服务最贴心、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园”。二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工作重点。主动把台联工作纳入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拓宽对台联谊交流覆盖面,围绕深耕基层一线、年轻一代重点对象,积极整合各领域各层面资源力量,创新发展宗亲、青少年、少数民族联谊交流、两岸婚姻家庭等台联特色工作品牌,进一步打造更多平台和载体,提高台联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三要优化台胞服务,积极回应需求。落细落实中央、省委惠台政策措施,帮助推动落实“两个同等待遇”,诚心诚意为台胞谋福祉解难题。加大困难台胞帮扶力度,扩大困难台胞覆盖面,提高困难台胞补助标准,把工作做到困难台胞心坎上。四要深化台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筹划召开全省台联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和群团改革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台联组织党的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立足台联工作需要,推动基层台联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以点带面”挖掘培养中青年台籍干部人才,努力建好台联干部和台籍人才两支队伍,提高台联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