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28日上午,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及省台联机关其他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山列席指导。

  省台联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台联党组听取了省台联机关党支部书记所做2020年抓党建情况述职,并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省台联党组江荣全书记作点评讲话。他对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情况和一年以来的履职尽责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所存在的不足之处。江荣全书记要求,2021年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工作要以创建“五星党支部”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建+业务”、“党建+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讲政治。台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政治性是第一位的,机关党员要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学习。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善于学习不仅是一种需求,更是一种要求,要系统学、放眼学、运用学,不断在学习中涵养本领能力。三要讲规范。着力提升组织力,进一步抓好支委会建设,进一步抓牢制度建设,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夯实支部工作基础。四要讲作为。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靠成效来检验。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台胞“向心力”;突出示范作用,强化党员“战斗力”;突出堡垒作用,强化支部“凝聚力”,扎实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组织党员签订2021年党员承诺书。(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