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全国、福建省台联领导出席莆田艺博会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月29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一行,应邀赴莆田出席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

  29日上午,在莆田工艺美术城,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与全国及福建省有关部门领导一起,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馆仪式。

参观台湾工艺师工艺作品

  开馆前,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一行,还专门到展馆现场巡看了台湾馆台湾工匠的工艺作品。每到一个展区,郑平副会长和江荣全书记一边听讲解,一边详细了解工艺品的制作工序和材料来源。在台湾南投县竹山镇的光远灯笼展示台前,全国台联和省台联领导与制作者热情攀谈起来,询问产品销售市场和发展前景,并勉励台湾工艺师们继续为中华手工艺品的传承和发展,以及为两岸文化产业的交流与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巡看台湾光远灯笼展示区留影

  出席莆田艺博会期间,全国台联和福建省台联领导,接见了前来参展的台湾文创学会20多位台湾工艺师,并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大国工匠”郑春辉作品展示馆。

参观工艺美术大师郑春辉作品展示馆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为期一周。本届艺博会以“匠心两岸,品质生活”为主题,汇聚了海峡两岸上万件工艺精品。本届艺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文/图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