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台湾进士展”亮相漳州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26日上午在漳州古城文庙举行开展仪式。省台联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梁志强,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吴卫红,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诏坤以及主办方领导何金才、肖永红、方丽云及台湾进士后人、部分在漳台胞等40多人出席开展仪式,方丽云会长主持开展仪式,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视频致辞。展览活动将持续至4月25日。

梁志强致辞

梁志强、吴卫红等嘉宾参观展览

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主持仪式

  科举制度是中国古代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存在了约1300年,清朝时期,台湾岛内共产生了33位进士。《台湾进士专题展》由北京台联启动,已在我国重庆、福州、台湾等地展出,收到了较好的反响。台湾进士中不少有在漳州求学和参加科举考试的经历,据不完全统计,在漳州府学注册考取文举人的台湾学子有20人。

观众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选在漳州文庙独具意义,将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与文化的认同,更加彰显“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文/图 黄亚平)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