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省台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台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前途和民族未来的历史高度,为两岸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团结广大台湾青年共谋民族复兴伟业明确了根本遵循。全省台联组织和台联工作者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及时传递给来闽台湾青年,让广大台湾青年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热忱鼓舞和殷殷嘱托,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福建对台独特优势,立足台联职责使命,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拓展台湾青年共享发展机遇的空间渠道,把做好台湾青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暖人心、办实事的工作做得更多更好更实,让广大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安心、事业顺心、生活舒心,做两岸融合发展的“沟通者”、正能量的“传播者”,让更多两岸青年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在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大道上携手奋斗、同心同行。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省台联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精神要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紧密结合台联工作实际和我省台胞情况,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我省台联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全省各级台联组织要精心安排学习计划,多措并举,丰富形式,把学习贯穿到台联各项工作中,推动在全省台联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汇聚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的同心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台联来闽调研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台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引领台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主动融入省委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发挥台联组织独特作用,积极促进闽台各领域交流融合,广泛凝聚台胞的智慧力量,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台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台联干部队伍。要凝聚对台合力,以全国台联来闽调研为契机,争取更大工作支持,畅通工作运行机制,努力形成全省台联系统“一盘棋”工作格局,推进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