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开展乡镇基层台联建设工作调研

2017年03月0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1733日,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带队,组织石狮市台联、晋江市台联的有关人员前往安溪县调研乡镇基层台联组织建设情况,安溪县台办领导陪同调研。

陈严辉会长(右1)与西坪镇党委书记陈杉福(右3)、西坪镇台联会长王继兴(右2)亲切交谈

  调研组来到安溪县西坪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安溪县台办领导介绍了安溪县各乡镇台联的基层组织建设、人员配置、工作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西坪镇党委领导详细介绍了西坪镇台联筹备成立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镇台联代表汇报了台联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今后的工作思路。

陈严辉会长(正中间)听取西坪镇台联建设情况的汇报

  安溪县自19906月成立县级台联以来,在安溪县台办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思维,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安溪县共有6个镇级台联和1个台胞接待中心,在经费保障方面,自2014年开始由财政划拨专项经费20万元,用于镇级台联的办公经费、人员经费支出。在组织建设创新方面,西坪镇正筹备成立“中共西坪镇台联、侨联联合支部委员会”。

  通过此次调研,泉州市台联深入了解了基层台联的建设情况,对于镇级台联的工作定位,有了较清晰的认识,今后将争取在条件成熟的乡镇成立台联机构。(图/ 张少滨)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