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宁德市台联热忱帮扶贫困户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市台联负责人余泉(左三)详细了解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商量助困对策

        51011日,宁德市台联负责人余泉赴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下党村是个革命老区村,而下党乡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唯一挂点联系的特困乡。

        下党村贫困户王有春,收入微薄,且父母年迈,一个女儿尚未成年,家中还有长期卧床、精神障碍的兄弟二人需要负担。家庭条件十分贫困,家里甚至连台电视机都没有。余泉副调研员及时送上了慰问金二千元,帮助王有春解决燃眉之急。

为贫困户(左)送上慰问金

        针对该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余泉副调研员提出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工作思路,目前,已帮助该村贫困户落实了扶贫小额信贷,及时跟进安居造福工程、申请贫困学生助学,并协商当地乡村干部帮助对接茶园承包种植事宜。(邱红)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