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纪念台湾光复72周年座谈会与图片展在厦门举行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0月25日,“反殖民与台湾光复---纪念台湾光复72周年”座谈会与图片展在厦门市中华儿女美术馆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合影。

  10月25日,“反殖民与台湾光复---纪念台湾光复72周年”座谈会与图片展在厦门市中华儿女美术馆拉开帷幕。两岸专家学者、台湾抗日志士后人等3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灿民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发表了“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共创辉煌”的主题讲话。

  开幕式上,杨毅周发表了“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共创辉煌”的主题讲话。杨毅周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纪念台湾光复,缅怀先烈功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两岸同胞要牢记先辈们的梦想,看时代发展、民族振兴的大趋势,以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重,勇于担当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张灿民表示,今年是台湾光复72周年,台湾反殖民和光复的历史,充分证明了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荣辱与共的一家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广大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我们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发挥厦门独特对台优势,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增强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认知,使两岸同胞心更近、情更浓,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台湾)共同主办,厦门市台联、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联合承办。(文∕图 王珊珊)

开幕式现场。

[编辑:普燕]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