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两岸婚姻家庭迎新春联谊活动在永春举办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参观民俗馆

  2月18日,正月初三,晴空万里,一场以了解家乡祖地文化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迎新春联谊活动,在永春县举办,共有30多位涉台婚配人士参加。

  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19岁的台湾青年小郑就陪同母亲早早来到现场了。“小时候,常常听妈妈说,永春很美很漂亮,但是每次跟妈妈回外婆家,总是没能够好好转一转。这回天气这么好,又有这么多人一起出来,真难得!”

参观余光中文学馆

  两岸婚姻人士一起参观了中国香都彬达文创园、余光中文学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地,相互交流在台湾生活、工作和感受。“嫁到台湾哪里?”“一年回来几次?”,这些共有话题一下子拉近了大家彼此间的距离。

  “这些地方都是‘永春符号’,都是浓缩了永春历史文化精华的地方。希望借春节期间许多涉台婚配家庭回乡省亲的机会,带大家走近家乡、感受家乡、了解家乡,增进两岸婚姻家庭对祖地文化的了解,增进彼此间的融合互动。”泉州市台联工作人员如是说。(刘云燕)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