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给台籍党员过“拗九节”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情橘蒸梨意不同,一盂枣栗杂双方。年年报哺同乌鸟,此意榕城有古风。”清朝诗人的《孝粥》写的是福州特有的“拗九节”(农历二月二十九)。经过漫长岁月的发展,“拗九节”现在成了福州人的“孝顺节”,成为引领孝老爱亲社会风尚的重要载体。

  开春以来,福州市台联开展拗九孝老爱亲周活动,党组带着机关干部、台胞志愿者给全城台籍老党员捧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捎上一份蕴含祝福的长寿线面。市台联领导还与老党员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送出一份份暖暖的节日祝福,在台胞中掀起一股“孝老爱亲”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市台联慰问小分队佩戴党徽,亮出“红色身份”,深入社区、街道,走村入户,开展敬老志愿服务。一位台胞志愿者说,很骄傲参加这样的活动,向老党员表达敬意和关怀,通过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加入爱老敬老的行列中。

  当一碗碗香暖四溢的拗九粥递到定居台籍老党员手中时,老人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陈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