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榕台一家亲 2018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在福清开营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7月3日,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在福清市石门小学举行开营式。此次夏令营持续5天,共邀请来自台湾台北、新北、宜兰、台中、台东、高雄等县市的57名榕籍陆配家庭成员参加,他们与福清市石门小学师生7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拉开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开营仪式

  开营式上,两岸青少年为大家表演了武术、花样跳绳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他们一起动手学包福清小吃番薯角,学剪纸,填写心愿卡,赠送礼物,一起为榕台小朋友庆祝生日。本次夏令营还安排参观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江阴工业区、新厝新农村建设、石竹山、弥勒岩、天生林艺、福州市规划馆、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有榕台渊源的场所,召开座谈会,并举办亲子活动等青少年喜爱的项目。

开营仪式武术表演

两岸青少年学包福清小吃番薯角

一起为榕台小朋友庆祝生日

  据悉,福州是大陆涉台婚姻最多的地区,目前在福州市涉台结婚累计登记6.4万余对。此次举办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旨在增强台湾青少年对根、祖、脉的认同感,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后经济建设方面的成就,在参观交流中拓展视野、建立友谊。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福清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主办。福州市台办、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台联、福州市妇联、福清市台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开营式。(文/图 陈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