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三伏酷暑入户访 帮扶就医情意真

2018年07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近日,泉州市台联一行在会长陈严辉带领下,顶着三伏天的炎炎烈日,开展高温入户走访。一行人先后看望了东海中学老师曾亦波、一代老台胞苏芳声、高山族代表颜光辉和90岁高龄台胞倪传芳。

  每到一家,走访人员都与台胞亲切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老龄补、困难补”申领等多方面情况,并询问他们对泉州市台联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到访户在促膝交谈中,表达了泉州市台联上门关心问候的谢意。

  在走访过程中,泉州市台联了解到八十岁的苏芳声一家经济比较困难,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依赖其儿子苏希阳。然而,苏希阳长期以来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已严重影响生产生活,导致目前每月只能领取一千元左右的工资。得知这个情况后,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鼓励他要积极进行治疗,坚定生活信心,并当即征求苏希阳的治疗意愿,表示愿意协助联系相关中医专家,带领他上门咨询治疗。泉州市台联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第二天,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一行二人便带领苏希阳,来到漳州一知名脊柱中医世家处就诊。经过医生的诊断及初次理疗,苏希阳表示僵硬症状有所缓解,希望可以进行接下来的治疗。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鼓励苏希阳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心态,不仅如此,他表示愿意自费承担苏希阳的治疗费用,并按治疗周期,利用周末时间自驾私车带其就诊。苏希阳由衷地说道:“没想到你们真的带我来治疗,泉州市台联给了我真真切切的帮助和支持。”(文/图 黄超红)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