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青年“创意中国研习营”圆满完成福州行程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8月18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福州市台联等单位承办的创意中国研习营结束了为期6天的福州行程。创意中国研习营先后参观了马尾船政文化、闽安古城、东湖VR小镇、网龙网络公司、三坊七巷、武夷山景区、唯美客及索佳艺青创基地等。台湾青年表示,通过参观提高了对福州发展状况的认知以及福州与台湾渊源的认同,感受到了大陆的热情和诚意。

学员们参观马尾船政

学员参观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

  台湾元智大学企业管理系学生吴胤庆说,参观网龙VR体验中心让他收获颇多,把VR科技巧妙地与游戏、旅游、学习各方面结合起来,创作出新的娱乐方式、观光产业、教育模式等,科技让生活更简单。来自淡江大学历史系二年级学生邱健智说,参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时,内心为之震撼,健康医疗大数据不仅可以缩减医疗流程,还能线上问诊,精简就医流程,解决医院拥挤状况。每个环节效率的提升,让更需要医疗资源的患者得到保障。如果台湾能吸收大陆的数据资讯结合台湾的医疗技术资源整合,相信对融合发展会很有帮助。来自台湾星河品牌概念店负责人何沛芯表示,福州不论人文、地理位置、气候、生活习惯、饮食都与台湾十分相近,特别有亲切感。最近福州推出68条惠台新措施,对她创业很有启发,未来很希望能来榕创业。目前在幼教机构就职的林孝永说,来福州他顺利办理了银行卡,实现他一直以来想用手机支付的愿望。这几天了解到新发布的在内地居住半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可自愿申领居住证,他特别振奋,希望不久的将来把幼教机构开到福州来。(文/图 郑抒婷)

学员林孝永如愿办理了大陆银行卡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