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学子在榕“重走科举路”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8月23日至8月24日,由北京市台联和福州市台联等联合主办的“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研习营”活动在福州开展。来自台湾铭传大学、华梵大学的35名学子和大陆多所学校学生及嘉宾参加了此活动。

台湾营员们学习中华儒学礼仪

  福州作为“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的首站,也是曾经台湾学子参加“乡试”的栖息之地。营员们在正谊书院穿汉服体验“入学仪式”,学习中华儒学礼仪;参观“文脉流长——科举制度在台湾”展览;以及前往福州台湾会馆正在筹建中的会址、三坊七巷涉台交流点、濂江书院等地瞻仰,探寻台湾学子留下的历史遗迹。营员们了解了台湾科举制度的发展历程及科举制度、科第人物在两岸交流、融合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了解了榕台之间的渊源与联系,感受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和血脉亲情,增进了文化认同感。(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