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开展在榕台胞迎中秋联谊活动

2018年09月1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9月15日上午,由福州市台联主办的2018年在榕台胞迎中秋座谈联谊活动在福州举办。在榕定居台胞、台商、台湾师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联谊活动以“喜迎国庆 欢聚中秋”为主题,邀请在榕台胞畅谈福州“68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以及近期推出的台湾居民居住证等政策带来的变化与感受。

福建医科大学的台湾学生萧炜展献唱了一首《朋友》

台商马基庄演唱《爱拼才会赢》

  联谊活动还组织台胞们开展诗歌朗诵、歌曲联唱和猜谜语等活动。台胞唐崇利演唱《台湾是我家》和《我的中国心》,拉开了活动序幕,让大家感受到两岸同是一家人;来自高雄的台农马基庄一曲《爱拼才会赢》,共勉在福州工作的台湾朋友尽心尽力打造自己的愿望;福建医科大学的台湾学生萧炜展献唱了一首《朋友》,他期冀自己未来在福州有家自己的牙科诊所;台籍医生陈柏叡作为福州首名在事业单位就业的台籍人才,如今已成功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今年还获得2018年福州五四青年奖的殊荣,他说:“我已经10多年没有回到台湾过节了,今日能在福州和台湾同胞一起过中秋,心里很慰藉。”

  福州市台联表示,福州与台湾隔海相望,习俗相通,有着紧密的文化联系,一直都是对台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中华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台胞联谊交流活动,有助于两岸同胞感受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今后,福州市台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用行动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共同传承中华优良传统文化。(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