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胞情聚“茉莉馆”深秋共话重阳节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10月19日,金秋九月爽,台胞话重阳,福州市台联组织近40名在榕定居老台胞参观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外型宛若一朵巨大的茉莉花,彰显福州市花元素,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台胞乡亲们先后参观了多功能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大家无不对这座造型独特优美、场馆设施先进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赞不绝口, “福州再添一处文化地标,咱们家门口也有了国际化的艺术厅!”“第一眼看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我马上就想到了福州市花茉莉花,茉莉花的香味就是福州的味道。”“等我台湾的家人回大陆,我也带他们过来,咱们福州不仅是有福之州,还是文明之城。”另外,台胞乡亲们还对这次重阳节活动表示感谢,“参加这次重阳节活动非常高兴,不但拓宽了眼界,还增进了我们台胞乡亲之间的感情。”

  在榕台胞重阳节联谊活动是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传统活动,旨在为在榕老台胞们搭建一个相聚和交流的平台,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联络乡亲情谊,感受福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增强台胞乡亲对福州的感情融入。(图/文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