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开展在榕台籍教师乌山文化探寻活动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1日,福州市台联组织在榕台籍教师20余人开展“闽韵乌山行 育才幸福城”的乌山文化探寻活动。

台籍教师一行了解摩崖石刻的历史故事

  台籍教师一行探寻闽都文化汇聚之地乌山,了解乌山文化源脉。乌山遗留多处珍贵的摩崖石刻以及造像,用篆、隶、楷、行、草书等各显其神妙,老师们被乌山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融合成趣深深吸引。随后,老师们在乌山文创园安泰街道综合文化站品尝福州特色小吃锅边、海蛎饼等传统小吃,在交流中加深对福州2200多年悠久历史及闽都文化的了解,切身体验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名片,感知新福州,扎根幸福城。福建阳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彦彬说,“感谢市台联的精心策划和细致服务,让台湾老师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福州美食、一场文化丰厚的道山之旅,满满都是家人的温馨。”(文/图 郑抒婷)

合影留念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