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走访看望在泉就业的台籍青年教师

2018年12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16日,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率队,走访看望在泉州市东海街道工作的部分台籍青年教师,关心他们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她们的意见建议。

  在常春藤国际幼儿园,陈严辉与台籍女园长康华纹老师深入座谈,得知康华纹园长携幼儿刚从台湾来大陆就业不到一年,泉州常春藤国际幼儿园是她第二站,幼儿园也在起步阶段,陈严辉提出与该园共建,并将发动机关干部职工捐资支持幼儿园绘本馆建设。同时,欢迎康华纹老师多参与泉州市台联组织的台湾教师活动,形成良好的互动。

看望在常春藤国际幼儿园工作台籍教师康华纹(左3台籍教师康华纹)

  在幼高专与台籍女博士李湘凌老师座谈中,陈严辉详细介绍中共十九大以来惠台政策,希望李湘凌博士把泉州市台联当作“娘家”,有什么困难找台联寻找帮助。交谈中了解到,由李湘凌博士牵线,台湾幼儿园园长和学前教育硕博士参访团将于1月26日-28日来泉州交流,陈严辉当即表示愿意协助接待。李湘凌博士感动的说,感谢泉州市台联,谢谢你们一直帮助我。

  通过走访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台籍青年特别是青年女教师们在泉州工作生活的需求,为下一步更好的服务来泉就业台湾教师提供了参考,提升了泉州市台联“台胞之家”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增进了市台联与台湾教师的友谊。(文/图 蒋碧辉)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