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永安市台联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4日上午,永安市台联组织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热烈讨论。市台联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与会理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系统集成和丰富创新。讲话从民族大义、历史大势和人民立场出发,全面总结了两岸关系70年来发展历程历史性变化和突破性进展,提出了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的必然趋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对祖国两岸统一充满信心。

  市侨联主席、台联专职副会长冯猷林在讨论中表示,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即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所作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我们做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冯猷林说,全体台联理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当地对台工作实际,积极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重要部署结合起来,谋细谋实抓好今年工作,进一步助推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促进永安经济、社会向前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新的力量。 (文/图 永安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