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有福之粥 幸福之城——福州市台联开展“拗九节”关爱老人活动

2019年03月0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文化传统,传承“孝老爱亲”美德,弘扬好家风,福州市台联在鼓楼区洪山桥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来自洪山桥等周边社区的14名老台胞和家住本社区的40位老人共聚一堂参加活动。

福州市台联副会长杨军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美好祝福

  活动开始,福州市台联副会长杨军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美好祝福,并向老人们宣传台联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情况。活动邀请福建三博福能医院医生做有关老年医学讲座,并针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健康讲座后,市台联工作人员向老人们讲解并发放平安宣传卡、文明倡议书以及节日慰问品。

老年医学讲座

  活动现场,两岸老人喝着热腾腾的拗九粥,相互攀谈,气氛温馨和谐。市台联志愿者搀扶着93岁老台胞马先生来社区参加活动。马先生出生在福州,1949年去台湾,2004年又回到福州安度晚年。他向市台联工作人员诉说对台湾、福州的记忆以及目前在福州生活的惬意、幸福。拗九节当天,市台联还逐户上门走访看望慰问了福州市区11名90岁以上老台胞。(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