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正值植树节,福州市台联、市妇联、市林业局等单位组织在榕台胞、台商代表以及各界妇女代表130多人,赴连江县江南乡梅洋村开展海峡姐妹共植“巾帼林”活动,共同种下一片“海峡巾帼林”。

“海峡巾帼林”纪念石碑揭幕

在榕台胞、台商代表挥锹铲土、扶植树苗,浇水灌溉,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樱花苗木

  两岸姐妹们挥锹铲土、扶植树苗,浇水灌溉,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梅花、樱花等苗木,并共同为“海峡巾帼林”纪念石碑揭幕,给生机勃勃的新农村带来了一道美丽风景。

  共植“海峡巾帼林”作为福州市台联、市妇联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走过了15个春秋。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台商陈秀容表示,这已经是她第五次参加“海峡巾帼林”活动,这个活动成为台商台眷了解大陆乡村的独特方式,也激发台商为大陆乡村振兴带来台湾元素的合作契机。福建永胜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台胞赵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海峡巾帼林”植树活动,通过植树活动,增进了对大陆乡村的了解和两岸姐妹的情感,很有意义。(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