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胞骆惠杰的暖心事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泉州至永春锦斗,往返行程300多公里,在泉州市台联协助下,台胞骆惠杰老先生仅只用6个多小时就收集好相关证明材料,并于第二天早上顺利办好委托人徐瑞麟养母陈徐菊死亡公证手续。骆惠杰老先生高兴地说,这次来泉州办事真快,体验到大陆办事真是马上办。

骆惠杰先生(右)在徐瑞麟养母的二女家

  3月12日临近中午,85岁的台湾基隆闽南同乡会顾问骆惠杰先生受同乡会会员徐瑞麟的委托,来到泉州市台联寻求帮助。徐瑞麟养母陈徐菊原籍永春县锦斗人,1918年生,1948年赴台湾基隆市定居,1988年收养徐瑞麟,1991年返回永春居住,因病不幸于1993年9月23日在永春去世。现居住台湾基隆市的徐瑞麟先生贫困交加且患病行动不便,急需养母的死亡证明,用以在台湾申请低保,便于就医安养。由于徐瑞麟与永春养母子女已中断联系20多年,骆惠杰先生11日晚抵达泉州后,人生地不熟,茫无头绪,只好通过基隆闽南同乡会向泉州市台联请求协助。

骆惠杰先生对永春锦斗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接到协助函后,泉州台联会长陈严辉高度重视,鉴于骆惠杰先生已高龄,为确保老人在泉期间平安,当天中午委派2名工作人员同骆惠杰先生到永春处理此事。在永春县台办的协助下,骆先生一行先后赶到永春档案馆、永春公证处、锦斗镇陈徐菊女儿家中、锦斗镇人民政府、永春县锦斗派出所等地寻找相关证明材料。在相关部门的帮助配合下,特别是锦斗派出所民警下班后还留下工作人员为陈徐菊办理死亡证明材料,使骆先生顺利收集到相关证明材料。养母陈徐菊二女儿的四儿子听说台湾舅舅生活贫困,拿出3000元托骆惠杰老先生帮忙看望台湾的舅舅徐瑞麟。骆惠杰称赞说,此行来泉,亲眼看到泉州台联、永春台办、锦斗镇村真心实意服务台湾同胞,既办好事情,又收获了来自大陆亲人浓浓的亲情,太感动了。(文/图 蒋碧辉)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