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台湾老年养护专家龙应达到清流考察

2019年04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28—30日,台湾屏东迦乐医院前院长、现执行董事龙应达先生专程来我省清流县考察老年安养项目。

龙应达先生(中)

  龙应达参观了座落在城区长兴南街的福建双缘安养院大楼,认真听取了安养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考察了安养院的软硬件设施,看望了安养院老人,并就加强两岸老年安养项目合作的议题进行座谈。龙应达高兴地表示,目前大陆老年安养产业前景广阔,两岸应加强交流和合作,应通则通。他将会投资老年安养项目,把台湾老年养护方面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引进到祖国大陆来,努力推动两岸老年安养产业融合发展。

  在清流考察期间,龙应达详细询问了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台资投资政策,还参观了清流灵台山客家文化等。

  龙应达是台湾屏东县人,祖籍湖南省,为前台湾文化部门负责人、著名台湾作家龙应台女士的胞兄。在台湾长期从事精神康复及老人养护等方面服务,是资深的行业管理专家。屏东迦乐医院为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设立的精神专科医院,目前设置153个床位,医院坚持以“病人生活品质最好,家属照顾负担最少”为目标,在台湾行业享有盛誉,目前由其胞弟龙应佛接任院长。

  据悉,此行,是龙应达首次来福建考察。(文/图 黄少嵩)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