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永安市侨联台联召开侨联委员台联理事会议

2019年05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永安市侨联台联会同侨办、台港澳办组织侨联委员、台联理事暨侨台界政协委员、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台胞台属、侨台企业负责人等一行24人前往洪田镇、小陶镇,调研侨台港澳同胞捐赠社会公益事业项目使用管理情况。随后召开了市侨联七届五次委员会、市台联六届五次理事会。

  侨台界代表先后调研了美籍华人邓龙先生捐资兴建的洪田中心小学邓龙楼,已故美籍华人、台胞赖丰甫先生捐资兴建的小陶镇红星村丰甫路、陶英老幼活动中心,已故百岁台胞、台湾人物邱映光先生捐资兴建的永安二中映光楼、小陶卫生院映光综合楼,已故台胞朱光煌先生捐资兴建的小陶镇寨中村“光煌幼稚园”。代表们对多数项目重视管理、有效使用表示肯定和赞许,同时对个别项目管理欠缺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市侨联七届五次委员会、市台联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和三明市侨联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三明市台联七届六次理事会议精神,对有关侨台联工作做了总结和安排。会议还通过了台联机构恢复原名事项。(永安市侨联、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