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龙岩市台联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龙岩市台联组织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台联界政协委员,前往上杭县庐丰乡扶洋村涉台宗亲会进行深入调研,为对接今年海峡论坛“同名(同宗)村”子论坛相关活动做前期准备。调研组先后来到扶洋村村部、曾氏宗祠、宗亲会等地了解“同宗村”活动筹备情况。

  据了解台湾省嘉义县大林镇曾氏一脉就是早年从扶洋村曾氏家族迁出并繁衍,这几年来不断有台湾曾氏宗亲前来谒祖归宗。为深入推进龙台两地社会基层民众交流,促进两岸宗亲的结对联谊和根亲文化的同脉传承,市台联积极组织两岸曾氏宗亲,准备参加今年在厦门举行海峡论坛“同名(同宗)村”子论坛相关联谊活动,以扩大交流。

  调研组还前往上杭稔田镇入户看望、慰问了部分70岁以上的老台胞。(龙岩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