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永安市台联看望慰问小陶镇“5.17水灾”受灾台属

2019年05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17日,永安市小陶镇水位暴涨,镇上河流水位超过最高警戒线,大量房屋被淹,部分房屋倒塌,主干道塌方,断水断电。

  “5.17水灾”给小陶镇的部分台属造成较大损失。台属企业家朱昌域所属公司、矿场的车间、场地被淹,许多机器设备损坏或报废,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0万元。台属吴玉林住房一楼被淹,一楼存放的农机具、生活用品、谷子等全部被大水浸泡,其子经营的农场果树被水毁500多株,养殖鱼塘的鱼全部被冲走,农场道路损坏严重,直接经济损失20多万元。台属冯永建、冯翠娇夫妇“五一劳动节”期间搬迁开张的永建轮胎商行被洪水基本淹没,轮胎、机油、润滑油、车子零部件等不少商品被大水冲走,直接经济损失近20万元。

  5月20日,永安市台联赶赴小陶镇走访看望,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询问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经营,把损失降到最低,并送去了慰问金。(永安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